工商時報【邱莉玲】

台灣汽車零組件產業聚焦三大成長機會,其中,併購又是協助業者追求最迅速成長的利器!資誠會計師林一帆指出這3大機會為:

機會1.廠商可運用中國市場切入品牌汽車OEM市場,同時需持續透過資本市場壯大經營規模,以因應未來需要。

機會2.廠商透過購併或合資,取得歐美品牌和自身缺乏的能力,是兩岸領導業者正在執行的策略。

機會3.雖然新車市場持續成長,但這代表全球中古車市場也持續擴大。政府機關或半官方組織應該設置中古車零組件電子商務平台和運籌方式,讓台灣廠商可以取得分散在世界各地區的潛在訂單。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中華經濟研究院日前共同舉辦「如何壯大美式小木屋台灣汽車零組件業策略」研討會。輕鋼構組合屋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所長王文娟表示,隨超大型FTA成潮流(包括區域經濟整合制度TPP),台灣更應積極爭取參與,成為區域市場產業供應鏈的一環,並建議業者,共同建立全球中古車市場資訊網,以開發利基市場,掌握物聯網發展時機,加速推動工廠自動化、智慧化。

資誠審計服務營運長周建宏指出,紅色供應鏈不會只發生在電子業,在汽車業也面臨這個問題,所以台灣汽車業應持移動式小木屋續提升技術門檻,運用資本市場,積極尋找整合機會,並在新興國家積極佈局。

中華經濟研究院所長陳信宏也表示,國內汽車零件產業朝模組化、智慧化、輕量化、電動化發展,將有助於打進更多國際汽車廠的供應鏈。台灣也需有幾家一定規模的整車生產且具有產品世代更新能力的廠家,或零組件廠依產業特性,轉型為OEM廠商或Tire 1廠商,發揮跨廠效益。

77D901B381A1BEAC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