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關注,新政府上台後兩岸互動停擺,政府是否考慮啟動第二軌道機制與對岸交流?對此,行政院長林全今天(14日)表示,只要有助於促進兩岸的善意互動,將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林全強調,學術圈與對岸交流、或是地方政府赴陸參訪他都樂見,兩岸在對等尊嚴下進行的任何交流都是好的。

新政府上台近1個月來,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至今還未直接聯繫,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質疑,兩會制度協商關閉、熱線也沒有啟動,蔡英文總統宣稱要維持的「現狀」究竟有無維持住?

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答詢時沒有正面回應,僅強調兩岸至少現在和平穩定,但兩岸關係確實還有往上發展的空間,政府會持續努力。行政院長林全也說,在維持和平穩定的基礎下釋出善意,讓雙方有更多溝通與接觸是好的,政府會持續努力。

蔣萬安則追問,新政府是否考慮啟動智庫對智庫或是透過學者、卸任官員等第二軌道機制與對岸交流?林全則說,只要符合對等尊嚴原則,不排除一切可能性。他說:『(原音)基本上兩岸在對等尊嚴下進行的任何的交流都是樂見,所以任何的交流只要是在對等尊嚴下去進行都是好的。(立委:所以院長第二軌道是你們可能的方向?願意這樣做?)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只要有助於促進兩岸的善意互動。』

林全強調,現在有些學術圈與對岸交流,還有地方政府會到對岸參訪,這些政府都樂見,只要在鋼構屋建造美式小木屋建造對等尊嚴下的任何一種接觸交流,政府都樂於見到。

休閒小木屋建造


DE3FB852E276424C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