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即將於24日搭乘華航班機出訪友邦,不過華航空服員與華航的勞資爭議仍未解決,醞釀要在暑假罷工。對此,立法委員林俊憲今天(15日)在立法院質詢華航總經理張有恆,萬一空服員真的罷工怎麼辦?張有恆答詢表示,會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盡量避免影響旅客的權益。不過林俊憲仍盼望華航的勞資爭議能在總統出訪前解決。

蔡英文總統即將於24日搭乘華航班機出訪友邦巴拿馬及巴拉圭,華航也將派出40名機組人員陪同,並由資深副總經理帶隊。

鋼構屋建造不過部分華航休閒小木屋建造空服員不滿華航要求從1日起,改到桃園總部報到,並與員工簽署責任制的勞基法84條之一等,醞釀要在暑假罷工。

對此,立委林俊憲15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表示,不希望在蔡總統搭乘華航出訪時,發生華航員工走上街頭罷工的事件,質詢華航總經理張有恆,萬一空服員真的罷工怎麼辦?張有恆答詢表示,將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盡量避免影響旅客的權益。林俊憲說:『(原音)我想這個問題啊,我希望,應該要在總統出訪前,能夠有一個階段性的處理。那如果萬一,最壞的狀況,罷工了,那華航怎麼辦?可以應付嗎?(張有恆:我們會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然後有一些因應的策略)會不會影響旅客的疏運?會不會有班機被取消?(張有恆:我想或多或少啦,但是我們會盡量)所以可能囉?這樣的罷工看起來,影響層面還不小喔,如果真的造成這樣的狀況的話,甚至有班機可能會被取消,那取消就影響到旅客的權益啦,暑假期間吶!(張有恆:對,我想我們也會轉介其他航空公司,盡量避免影響到旅客的權益。)』

不過林俊憲仍憂心,暑假期間,要調度班機,恐非想像中那麼容易。他不敢保證工小木屋建造會的訴求一定合理,也呼籲工會應體諒公司的立場,才能創造雙贏。他同時期盼張有恆盡量讓這項勞資爭議在總統出訪前告一段落,以免影響國家的形象。


DE3FB852E276424C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