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不反對外籍看護休假,但提醒政府,未聘外籍看護工的家庭中的家庭照顧者也需周休一日,應將現行的喘息服務天數,自一年十四到廿一天,增加到一年五十二天,一視同仁。

按長照十年計畫規定,有聘雇外籍看護工的家庭只有在外籍看護空窗一個月以上時,才能夠申請喘息服務;外籍看護工平時休假,家庭無法申請喘息服務。

家總秘書長陳景寧表示,據統計,不管是家庭照顧者或外籍看護歐式小木屋建造工,照顧工作幾乎每天超過十三點六個小時,連續睡眠不超過四小時,幾乎無法一人扛照顧責任。

陳景寧認為,行政院能看見外籍看護工的喘息需求,樂觀其成,但也別忘了家庭照顧者也需要喘息服務。若以全國約五十萬個失智失能家庭計算,扣掉已拿到長照十年服務的家庭,仍約有四十萬個家庭需要喘息服務,這些家庭照顧人力包括外籍看護工及家庭照顧者,都應周休一日。

但如何補足因照顧者喘息而造成的照顧缺口?陳景寧表示,答案仍然是增加照顧服務員的人力,需政府拿出實質對策。

更多udn報導:紓壓?大學生夜半集體內衣路跑 ? 日式小木屋建造參加年度盛會 竟讓女星頻作噩夢

休閒小木屋建造


DE3FB852E276424C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