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林燦澤╱台北報導】

上周國際股市波動影響台股震盪走弱,證券分析師謝志輝認為,台股盤勢仍有回檔風險,尤其要注意英國脫歐公投相關後續發展;本周操作偏保守,持股前三大是ETF之T50反1(00632R)、S&P反1(00648R)、元黃金(00635U)。

謝志輝分析指出,台股上周隨國際股市震盪走低,上周四長黑一度失守季線關卡,上周五雖反彈但留上影線,顯現市場態度謹慎,大盤技術面上,目前5日以及10日兩條短期均線已出現向下交叉走勢,下方雖有季線及年線關卡,但長期下彎的趨勢將不具支撐性,另外技術指標KD數值已滑落50之下,MACD柱狀體也出現翻黑走勢,短線若多方不快速回防,後續賣壓恐將更沉重,甚至出現急跌,要注意回檔風險。

謝志輝表示,本周的英國脫歐公投將是市場最大變數,目前來看仍難預測結果,而資本市場最怕不確定因素的恐慌事件,在結果未明朗前,稍有風吹草動都可能引發非理性的殺盤,因此本周操作上仍美式小木屋建造應保持高度謹慎的保守心態,風險趨避者應拉高現金水位,而積極者反可擴大反向空方部位,賺取空方回檔的獲利機會。日式小木屋建造

謝志輝指出,英國脫歐公投結果疑慮,加上FED調降美國經濟前景展望,加深國際股市不確定性,美股S&P500指數技術線型跌破季線,恐有作頭疑慮,而台股在外資轉賣下,大型權值股壓力大,T50反1、S&P反1可提供反向空方獲利機會;本周持續選入受惠大宗物資價格上漲的食品上游個股卜蜂、大成,並擴大空方避險部位,加重T50反1、元黃金比率,並納入S&P反1。

歐式小木屋建造


4D3899F588F7972F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