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杏醫學青年服務團是由一群充滿熱忱,對服務有濃厚興趣的臺北醫學大學學生組成,為了帶領青少年學生走入醫學領域、學習正確衛教觀念,奠定未來志向,他們前往臺灣各地學校進行醫學知識的推廣,參與營隊學員累計小木屋建造已超過四萬人次,更有許多國外僑生於寒暑假遠道前來參加。

團隊規劃全新的原住民國小服務計畫,希望藉由北醫大有志夥伴,帶著自身國小醫學營以及澎湖醫學體驗營之經驗,將基礎醫學保健常識帶到宜蘭山區原住民國小,並為小朋友們量身打造頭蝨防治課程,啟發他們的學習興趣,希望將醫療資源帶入山區,讓衛教觀念從基礎扎根,不僅如此,楓杏團隊本著「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精神,並將服務成果發揚擴散。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相信用一己之力能使社會變得更好、更充滿溫馨人情,並以服務社會、關懷弱勢的精神,展現青年志工的熱情、活力,希望帶動更多青年共同投入志願服務。另外每年經由甄選帶領北醫大學生進行「離島醫學知識計畫」,前往澎湖辦理離島青少年醫學體驗營,將醫療資源推廣到離島,並培養新一代的服務種子,期望藉由營隊使學生對於社會服務有更深入的瞭歐式小木屋建造解,得以親身體會醫學服務的精神,達成永續服務的目標。

休閒小木屋建造


4D3899F588F7972F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