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1日電)第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今天在上海大劇院舉行開幕式,范冰冰、成龍、梁家輝、劉亦菲、林心如等兩岸三地知名影星都參加走紅毯,場外則有大批影迷聚集等候。

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除了放映參賽影片,還舉辦已故影星張國榮電影回顧等多項主題放映專場,並將頒發出各項金爵獎及亞洲新人獎,評委會由國際影人組成。台灣這次有陳宇詰以「再見女兒」一片入圍亞洲新人獎最佳導演。

享譽國際的導演李安是此次上海國際電影節邀請的嘉賓,將參加論壇活動。電影創投及熱門美式小木屋建造團隊的VR(虛擬現實)等議題都是論壇主題之一。

中國大陸電影票房日式鋼構屋單價屢創佳績,成為片商重視的市場。上海國際電影節除影片合作外,具市場促進功能,「台灣電影推介會」12日下午將登場。

此外,電影節中的電影項目創投今年進入第10年,透過這個單元,已促輕鋼構屋成多部電影順利取得資金及完成拍攝。1050611


C85888DC13E6915C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