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人史拉特(Boyan Slat)數年前在海裡潛水時發現很多日式鋼構屋台中垃圾,小木屋建造價格便想研發一種透過海流蒐集垃圾的裝置,他於是設置了「清潔海洋」(Ocean Cleanup)計畫並成立基金會。探索新聞網(Discovery News)22日報導,基金會將從本週起,開始測試他們所研發的原型裝置在海上的適應性。

這項計畫最終的目標,是要在海裡設置一道數英里長的浮動柵欄,藉此蒐集海修繕小木屋中的塑膠碎片,同時可讓生物從下方通過。

「清潔海洋基金會」是由史拉特在2014年設立,現為基金會總裁(CEO)的他,當時只有17歲。基金會以此計畫向群眾募資,並與荷蘭政府、海洋建設公司─皇家波斯卡利斯(Royal Boskalis Westminster)合作,共同研發出一道長度近330英尺的隔板狀原型裝置。

根據基金會說明,在裝設完畢之後,這個裝置將在荷蘭外海漂流一年,以觀察它是否能承受海上極端天氣。因為任何要部署在「太平洋垃圾帶」(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的海洋清潔裝置,都必須通過暴風雨的嚴峻考驗。

史拉特在一份新聞稿中說,他認為原型裝置有30%的機率會破損。如果測試成功,基金會計劃在隔年展開先鋒計畫。根據他們的預期,到時候將會設置一道62英里長的柵欄,可在10年內蒐集太平洋大垃圾帶半數的垃圾。

太平洋垃圾帶又名「垃圾島」,位於相對靜止的北太平洋環流系統中。由於當地主要是副熱帶高壓帶,海流方向使得廢棄物容易在當地累積。


458F32A2342A8260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