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布魯塞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23日將舉行公投,以決定是否成為離開歐洲聯盟的第一個國家,但「英國鬧脫歐」並非頭一遭。

過去格陵蘭島、阿爾及利亞和聖巴瑟米(Saint-Barthelemy)皆相繼出走歐盟或歐盟的前身。

格陵蘭島是世上最大島嶼,丹麥1973年加入「歐洲經濟共同體」(European Economic Community, EEC)時,身為丹麥一部分的格陵蘭也被迫加入。

格陵蘭在丹麥贏台南鋼構屋得更廣泛自治權後,努克(Nuuk)政府於1982年就脫離EEC舉行公投。

當時由於EEC成員國獲准在格陵蘭水域捕魚,損害當地漁業利益,因此反歐情緒休閒小木屋建造商高漲,1982年格陵蘭舉行公投,結果以53%支持率同意脫歐。

格陵蘭於1985年2月正式脫離EEC。

北非國家小木屋阿爾及利亞二戰後仍是法國屬地。

因此,阿爾及利亞也成為1957年創建的「歐洲經濟共同體」(European Economic Community)的一部分。阿爾及利亞爆發流血獨立戰爭後,1962年成為主權國家,直接脫離歐洲經濟體。

加勒比海的聖巴瑟米(Saint-Barthelemy)曾隸屬於法國屬地瓜德羅普(Guadeloupe),因此也是歐盟的一部分。

聖巴瑟米2007年舉行公投,該島自法屬瓜德羅普分離,成為直轄法國中央政府的海外行政區,2012年成為海外領地後,就不再是歐盟的一部分。1050621


3929E7E4A774A76E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