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東京18日電)英國「金融時報」(FT)引述2名消息人士說,日本軟體銀行同意砸下234億英鎊(310億美元),迎娶英國晶片設計大廠安謀國際科技公移動式木屋司。



不僅蘋果( Apple)iPhone,三星(Samsung)和華為皆是安謀(ARM Holdings Plc)處理器和繪圖技術的愛用者。

目前記者無法立即連繫到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Group Corp)對此事置評,另外由於目前是下班時間,記者也無法與安謀主管木屋建造價格取得連繫。

如果併購成功,這起交易將會是歐洲科技界迄今數一數二的最大併購案,同時是也是軟銀歷來最大筆併購案,併購金額遠遠超過軟銀2013年砸下220億美元,入主美國無線電信商史普陵特公司(Sprint)。軟銀買下史普陵特後,目前已是債務纏身。

軟銀今天可能會宣布這起併購案,距離軟銀創辦人孫正義宣布延後退休計畫不到1個月時間。

孫正義說,他希望協助史普陵特虧轉盈,並完成軟銀轉型,成輕型鋼構屋為網路投資巨擘。

而在數周前,英國才公投決定脫歐,導致英鎊狂瀉,日圓急升。

據金融時報指出,軟銀開出每股收購價17英鎊,現金購買安謀,較安謀15日收盤價11.89英鎊溢價逾40%。中央社(翻譯)


4BF7C50BD4A56D78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