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5日專電)美國共和黨正副總統參選人川普加彭斯的「川彭配」正式底定,在美國族裔衝突與恐怖攻擊頻傳之際,川普逆勢操作,選擇同為白人男性的彭斯搭檔,拒絕向族裔認同的政治正確低頭。

川普(Donald Trump)「非典型式」的在推特簡短宣布印第安納州長彭斯(Mike Pence)為競選搭檔,兩人將在16日記者會共同現身,並連袂出席18至21日於克里夫蘭舉行的全國代表大會,21日晚間發表演說,正式成為共和黨2016年正副總統候選人。

美國總統選舉搭檔多會考量族裔、性別與區域等各項因素,以增加認同票源基礎,70歲的川普配上57的彭斯,年齡上跨了世代,但族裔與性別上,拓展票源的可能性較低,不過川普仍決定打一場拒絕政治正確的選戰。

美國現任總統歐巴馬連續兩屆選擇年紀較長的白人男性拜登(Joe Biden)為副總統搭檔,在非裔與白種族裔中均獲得較高的支持度,順利入主白宮。

共和黨2008年總統候選人馬侃(John McCain)選擇時任阿拉斯加州長的女性培林(Sarah Palin)搭檔,在當時掀起熱潮;2012年候選人羅姆尼(MittRomney)與現任國會議長輕鋼構組合屋萊恩(Paul Ryan)搭檔,但連續兩屆均未能擊敗跨族裔的歐拜配。美式小木屋渡假村建造

「族裔認同」在美國選舉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選民傾向投給相同族裔的候選人。

近期美國種族關係緊張,川普的移民政策引起拉美裔選民強烈不滿,拉美裔佔全美約17%的人口,非裔約為13%,川普在少數族裔的支持率偏低,但在白人與較年長男性中大幅超越民主黨對手希拉蕊。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也將在月底前宣布搭檔,多位可能人選已浮上檯面,希拉蕊將如何抉擇,各界拭目以待。1050715

鋼構別墅


4BF7C50BD4A56D78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