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鋼構屋

儘管目前外界擔心,面向較成熟初創公司的創投市場已經過熱。但消息指稱,資深矽谷投資者Jim Breyer和IDG資本(IDG Capital Partners)已共同在中國成立了1檔規模達10億美元的創業投資基金。

華爾街日報報導,Breyer是臉書的早期投資者,這小木屋建造商是他最為人熟知的一筆投資,IDG資本則是中國頂尖投資者之一。

雙方日前宣布,共同發起成立1檔規模10億美元的基金,該基金將投資處於成長階段的初創公司,投資目標中既有中國公司,也有那些尋求進軍中國的公司。新基金的投資將涉足科技、媒體、醫療保健以及能源等一連串列業。

報導稱,這是IDG資本與Breyer共同發起成立的第7檔基金,同時也是規模最大的中國投資基金。新成立的IDG資本基金III的資產規模達10億美元,差不多是前1檔基金5.86億美元資產規模的兩倍。

Breyer、Accel與IDG資本在過去幾年裡的合作關係催生了幾個大贏家。其中一個大贏家是Legendary Entertainment。Breyer、Accel與IDG資本在6年前投資了這家公司,今年早些時候,Legendary Entertainment以35億美元的價格把自身出售給了中國企業萬達集團。

IDG資本也投資了幾家估值達到或超過10億美元的初創公司,其中包括中國智慧手機生產商小米和中國電商凡客誠品等。

台中木屋建造


9058B69CDBE3F5CC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