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四川省一名67歲的秦先生想將自己帳戶內的5萬美元轉到兒子帳上,卻遇到麻煩,銀行要求他證綠建築休閒別墅明「兒子是他兒子」。

重慶晚報報導,秦先生的兒子是四川美術學院的老師,今年赴美國成為交換學者。他和老伴擔心兒子出國後錢不夠花,想將5萬美元轉到兒子帳戶上,於是到兒子任職的單位開具「父子關係證明」。

沒想到四川小木屋美術學院出具的「父子關係證明」,卻不被銀行所接受。

銀行工作人員說,秦先生帶來的單位證明效力不夠,要派出所或居委會出具的證明才行。

他只好按銀行要求,找上自己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不料,警員卻說也沒辦法證明他和兒子是父子關係;加上公安部有明文規定,警方不開此類證明。

無奈之下,他向媒體披露此事。銀行工作人員說,辦理此類業務需要提供關係證明的種類,包括戶口簿、結婚證或公安局、公證處、居委會出具的相關證明,並未包含單位證明,可能是銀行之前與秦先生溝通時出現誤會。

台中小木屋建造推薦
1290875E92033C54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