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就在10年前,國木屋建造商際學校在中國大陸還是屬於「貴族學校」的代名詞,但如今已投入大陸城市中產階級的懷抱。

網易財經報導,瑞士投行瑞信在「2015年全球財富報告」中指出,大陸中產階級人數達到1.09億名,位居全球之首。而中國傳統尊師重教的理念,又讓很多家長心甘情願勒緊腰帶,去讓孩子接受國際教育。

智研資料中心預計,目前中國大陸的國際學校在校學生人數已經超過23.6萬名,而國際學校的市場規模也從2010年的101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到2014年的213億元。

此外,中國大陸留學生年輕化的趨勢,客觀上也促進了「從搖籃到高中」的民辦國際學校的發展。國際教育雖然花費不菲,但是對於家長來說,可以讓孩子更快適應海外學習生活,並且免受國內公立教育的辛苦。

日前,中國教育線上組織的「低齡留學調查問卷」調查顯示,超過3分之2的被調查者在高中及高中以下階段,就已經有了出國留學的意向。在擁有出國留學意向的學生中,初中以下階段學生占比22.58%,初中階段學生占比32.26%,高中階段學生占比22.58%。

另外,在國際學校市場迅速發展的背後,也可以越來越清楚地看到資本的巨大作用。報導稱,中泰橋樑擬在北京朝陽和海澱兩區建設兩家國際學校,預計將在2016年和2017年開學,招生規模在5千人。據估算,中泰橋樑兩所國際學校將貢獻約10億元的收入和4億元的淨利潤。

大陸的地產商手腳也很快,上海萬科在2015年就宣布成立1所9年一貫制私立學校:上海萬科雙語學校。

廣東房產開發商巨頭碧桂園更在1994年就創辦了1所IB國際學校,並於2農舍興建014年成立碧桂園教育集團,將旗下所有學校歸到教育集團管理,為教育集團分拆上市做好前期工作,並準備在未來幾年建立30所純IB學校。

別墅鋼構興建
E220A4272EE850CC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