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宋宜芳 台北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 (22) 日表示,關於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遭美國紐約州金融監理機關裁罰,行政院長林全已指示請金管會召集中央銀行、財政部及法務部組專案小組調查,儘速釐清整個裁罰案件事實,並追究兆豐銀相關人員的可能責任。目前已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召集的專案小組調查中,將在釐清事實後對外界說明。

兆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兆豐銀紐約分行因涉洗錢,在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首季一般業務檢查中,被指控 2012 年涉及違反銀行保密法及反洗錢法,遭重罰 1.8 億美元(約新台幣 56.5 億元)。

行政院昨 (22) 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行政院長林全已指示請金管會召集中央銀行、財政部及法務部組專案小組調查,儘速釐清整個裁罰案件事實,並追究兆豐銀相關人員的可能責任。

童振源上午表示,行政院長林全,指示先釐清裁罰事實再追究相關人員的可能責任,目前金管會召開的專案小組正在調查,須待裁罰事件釐清後才能再做進一步說明。

此外,童振源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林美珠 17 日已審竣洗錢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行政院院會通過後會將法案儘速送到立法院,這是政府未來努力方向。

小木屋建造價格日式木屋渡假村>輕鋼構


44470E06B8BB7801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