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外資的錢一直匯進來、看著台幣一直往31元升去、看著加權指數一直往9200點漲去!很多投資人在這一波想買又不敢買,如果現在真的心癢癢,一定要買股票的話,還是有很多好股票可以選擇的!

電子剩誰可以布局

讓我們優先來找基本面不錯的,有題材的,股價基期相對較低的,而且有法人買盤進駐的,來特別的列為投資人的心癢癢名單,好在大盤拉回之時、回檔整理之際,做為下一波的布局標的!

投資人可以來看一下「鴻海」,雖然鴻海這一波從5月的72.5元發動,一直到8月9日為止,木屋建造廠商哪裡找?股價逼近90元,漲幅高達24%,但是9月iPhone7即將上市,在拉貨潮的帶動下,股價仍然在相對低檔的鴻海可以持續留意。

加上今年預計要配4元現金與1元的股票股利,日期可望落在9月初前後,投資人可以注意,若近期大盤回檔後,鴻海股價也進入整理,預期在月線87.4元附近可以開始布局,這檔算是最後發動的蘋概股,因為鴻海本身是最後下游的組裝廠,因此往往營收與業績是最後反應,股價也是最後才會再拉一波,在蘋果新機上市與除權息效應的帶動下,剛從底部上漲的鴻海在整理過後,應該仍然有續漲的力道。記住,若短期跌破下方月線2次的話,則國際熱錢的資金行情可能告一段落,要考慮進行停損。

也來看一下即將在8月15日除息近1.6元現金的「日月光」,在與矽品合併之路順利進行後,預期新的日月光控股公司將更具影響力,也將重回外資的名單之中,近期股價已緩緩推升至40元附近,在拉回整理後也可以留意,預期38~39元附近都是不錯的布局點,留意不可跌破36元的起漲點,那麼則有機會續強;因此在這波的行情之中,日月光不能算是缺席,但是股價漲幅僅約15%左右,也有點差強人意,應該還有隱藏的火力。

還有外資今年也一直大買的「光寶科」,今年以來已經買超近26萬張,將股價整個推升到50元以上的價位,而且在8月24日也準備配出2.186元的現金股利,今年在華為的雙鏡頭出貨下,光寶科持續受惠,加上LED戶外照明、車用照明及路燈出貨持續提升,以及近年投入生技醫療市場,如生化分析儀及糖化血色素分析儀已獲美國FDA認證,將成為新的成長動能。

而股價已在48~49元整理近1個月的光寶科,看來也有機會再往上發動一波,而下方的停損也明顯的容易設在盤整區下方的48元,一跌破、情勢轉劣,就可以明確停損,是1檔進可攻、退易守的不錯移動小木屋標的!

大陸車市準備回溫

再來看傳產股中的「正新」,在5~7月打出了輕鋼構屋價格3個月的整理平台之後,8月初繼續突破上漲,目前來至72元附近,看來也似乎醞釀了下一波的成長力道,今年以來,外資持續的買超,大買了近16萬張,而且近期投信的買盤火力也開始加強,看來大陸車市又將開始復甦了,而法人也早就嗅到這股氣息。因此整理過後的正新,可望繼續下一波的成長力道,而且也相當容易設停損點,留意整理平台下緣、同時也是起漲點的65元不可跌破,則拉回後可以持續留意。
44470E06B8BB7801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