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陳昱光╱台北報導】

證交所昨(2)日表示,配合金管會宣布活絡台股量能措施,將研議推動擴大當日沖銷標的至所有可借券標的、券商可辦理客戶定期定額買個股與ETF,以及實施活絡量能獎勵措施,鼓勵券商提升交易量,吸引投資人參與台股等3大措施,提振市場流通性。

台股近年量能持續下滑,周轉率屢創新低,金管會於1日提出5大活絡台股措施,首先提及研議擴大當日沖銷交易標的範圍至所有可借券標的,三馬達電動護理床證交所表示,預期本次擴大可借券標的納入現股當沖標範圍,集中市場約可增加10檔個股作為當沖標的。

證交所指出,自現股當沖開放以來,當沖成交值占大盤比重隨標的開放由1.76%逐步增加至今年10月的9.26%,顯示此項措施對活絡市場具有一定成效。

第二,將推動證券商辦理客戶定期定額方式購買個別股票與ETF,提升小額投資的便利性,協助投資人長期投資股市,避免追高殺低風險,並擴大證券商經營範圍,活絡證券市場。

目前證交所也正與業者及周邊單位規畫投資人得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台股,透過本項業務開放,提升市場電動床三馬達電動床價格流動性,拓展證券商業務,同時也便利投資人交易,與擴大資本市場規模。

第三,將推動實施活絡量能獎勵措施,根據各證券商營業據點當季成交值成長比率,依獎勵措施給予獎勵金,鼓勵證券商積極提升成交量及吸引投資人參與交易,以達活絡股老人電動床推薦市量能之效。

另證交所日前提出「提升集中市場成交量獎勵措施」,以季度日均值達一定標準時,即啟動獎勵方案,但考量近期國際政經情勢不穩定,亞股成交金額普遍下降的情形,近期會再研議新增獎勵項目,刺激證券從業人員參與動力。

C40901B24E22A8E9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