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議會將2016年新北市電動床沙卡洛夫人權獎頒給逃離伊斯蘭國魔掌的2名亞茲迪女子穆拉德和巴夏爾,穆拉德表示,這是對伊斯蘭國「不人道罪行…的最深切譴責」。

穆拉德(Nadia Murad)在聲明中說:「承認亞茲迪女子所遭受的痛苦及亞茲迪人,是對恐怖團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的深刻訊息,他們的不人道罪行受到譴責,他們的受害者受到自由世界尊敬。」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是伊斯蘭國(IS)的別名。

歐洲議會將頗負聲望的沙卡洛夫人權獎(Sakharovrights prize)頒給伊拉克亞茲迪女孩穆拉德和巴夏爾(Lamiya Aji Bashar),以表彰她們面對伊斯蘭國對亞茲迪人暴行的勇氣。

穆拉德和巴夏爾遭伊斯蘭國俘虜、淪為性奴,這場夢魘長達數月之久。遭遇極大苦難的她們成功逃離後,成為致力阻止亞茲迪人滅絕的象徵。

說話溫和的穆拉德2014年8月在位於伊拉克北部辛賈爾鎮的家鄉克邱村(Kocho台南電動床)遭伊斯蘭國(IS)戰士虜走,帶至摩蘇爾(Mosul)。

現已23歲的穆拉德說,成了IS的俘虜後,她遭到虐待和性侵。IS還要她放棄古老教派亞茲迪信仰。亞茲迪教派有超過50萬名信徒,大多分布在鄰近敘利亞邊境的伊拉克北部。

穆拉德今年稍早在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受訪時透過阿拉伯語翻譯說:「他們逼迫我們的第一件事就是改信伊斯蘭教。」

她去年12月在紐約聯合國安理會發表演說,敘述她嫁給一名IS俘虜者的所謂「婚姻」。

她說,他嘲弄、毆打她,要她化妝,穿暴露衣物。提到為何決定逃走,她說,「我再也無法承受更多性侵和虐待」。1051028

電動升降床醫院電動床推薦

7CA309CB025C9B8B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