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禁燃禁放第三年市民稱“阿拉上海哈結棍、有腔調”

上海禁燃禁放第三年市民稱“阿拉上海哈結棍、有腔調”

——上海公安靜安分局推禁燃禁放主題曲《不放不放2》

比基尼除毛diy

2018年02月06日13:00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篤篤篤,買糖粥,三斤葡桃,四斤殼……阿拉上海禁燃禁放第三年嘮,勿容易、哈結棍、有腔調!”近日,這首帶著童年回憶的滬語童謠版禁燃禁放主題曲《不放不放2》,從居民社區唱到瞭商務樓宇,不僅社區阿姨爺叔會唱,連外籍志願者們也用洋涇浜滬語唱起瞭“勿放勿放做榜樣”。吸引瞭過路人,大傢笑著一起和唱起來,紛紛掃碼下載歌曲加入到傳唱的禁燃禁放志願者行列中。

“一唱就會的滬語童謠版《不放不放2》,一如既往延續比基尼線除毛|比基尼線除毛推薦瞭去年的“魔性燒腦”模式,開啟讓人一唱就停不下來的節奏。特別受到我們社區阿姨、爺叔和小朋友們的喜愛。”南京西路派出所社區民警於其傑告訴記者。

今年是上海實行煙花爆竹管控的第三年,其實大部分居民早已經習慣瞭安靜過春節。民警於其傑管轄的社區是位於江寧路上的陝北居委,這裡有老式公寓樓摩西別墅。在禁燃禁放管控措施之前,每逢過年過節上門宣傳用小於的話來說是“壓力山大”。因為這裡有成片的磚木結構老式住宅,稍微有點火星就容易引起火警。但隨著禁燃禁放深入人心,大傢都嘗到瞭“甜頭”。快過年瞭,現在隻要一進社區,就有居民拉著他說:不放不放阿拉才曉得瞭,海報、橫幅老早都掛在心裡瞭,連神曲全傢老小都會唱瞭。社區宣傳能做到這份兒上,小於表示自己驚喜連連,去年《不放不放》網絡14億的點擊已然將禁燃禁放理念深入人心。

大寧路街道曙光小區居民,48歲的王阿姨告訴記者:童謠是我們這幾代“老上海人”兒時的美好回憶,這次聽到我們社區民警吳曉蘭把這首禁燃禁放新北市除毛|新北市除毛推薦的童謠版唱進瞭小區,非常朗朗上口、也非常生動,這是一種上海優良傳統文化的延續,又起到提醒大傢過年不要燃放煙花爆竹的作用,很贊!”

今年的《不放不放2》的主唱涵蓋瞭社區民警、交警、刑警、特警、消防、巡邏民警等多警種,其中不乏許多熟悉的靜安網紅民警,像“段子手”交警唐立宏、2017巡邏紀實暖心巡警馬曉亮以及憑借一句“吾要遲到啦”走紅網絡的靜安刑偵支隊重案隊隊長吉民俊等,在業務上一把好手的他們談及此次獻唱經歷卻也是極頗有感觸,吉民俊告訴記者“雖然童謠念白比起去年的歌曲演唱已經簡單多瞭,隻是歌詞裡增加瞭許多上海話和普通話的“秒切換”,但我們對自己的上海話和普通話都有信心,直到一錄音才感受到“隔行如隔山”,經常不是快一拍,就是慢半拍、唱到後來甚至會“舌頭打結”冒出幾句普通話和方言的“混搭”。反復排練到後來滿腦子都是‘搖啊搖’,但歌曲完成後看到有這樣不錯的傳唱效果。”

此外,靜安公安還邀請社區志願者和幼兒園小朋友以及外籍志願者等一起參與到歌曲演唱和MV的制作中,通過更有廣度的人群傳播,盡力做到宣傳上面的全方位覆蓋。

除毛- 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任何毛髮一網打盡∣ 真空除毛推薦 ~ 聖雅諾美學診所


arrow
arrow

    DoOoBq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